首頁
1
STEA
2
關於 STEA
3
STEA 的歷史沿革4
https://www.stea.org.tw/custom_129494.html STEA 的歷史沿革 STEA 的歷史沿革 STEA正式成立1996年在確認兩岸科技有很好的互補性,得國民黨資深立委劉盛良同意擔任理事長的支持下,當年12月STEA正式成立。兩岸技術貿易研討會1998年突破大陸的對台科技交流的限制, 邀請外經貿部科技司(已改為商務部服貿司) 組團來台召開兩岸技術貿易研討會,迄今為止stea是兩岸唯一以技術合作為任務的社團。落實合作2001年接受致茂公司委託,在大陸進行找尋微波量測儀器設計與生產技術的合作方,北京也為此設計系列的對台商引進技術審查會議模式,從處理項目工作可感受大陸對技術輸出法規的繁瑣及簽核部會甚多的困擾。兩岸商務參訪交流開始提供大陸企業、機構駐台聯絡處之協助服務,有計畫的推動兩岸合作商機,協助兩岸中小企業優勢互補、合作發展;並承辦「企業、協會高階訪台交流」、「重要領導赴台全程規劃」、「安排重點會談交流」、「推薦引介參訪重點人士」,藉此建立雙方互訪交流合作機制,進而讓兩岸互相更深入的了解及整合,讓彼此從過去的衝突對立轉變成兩岸關係平穩發展,並造就「共創雙贏」,更進一步攜手達到「共創商機,互利共榮」的目標。 2016年辦理中關村園區營運與管理服務培訓班。科技園區營運與管理服務針對園區相關運營人員,或傳統企業高管目前所面臨的和即將要面臨有關園區管理的相關問題,量身定做的相關培訓項目,目標是為推動園區發展戰略的轉型和升級奠定基石。
https://www.stea.org.tw/ 中華兩岸科技交流促進會

5a67f410c2eee7d5fcd47dc35d932cd8.png
82fbda44ce6471e67e232728933a812d.png

STEA正式成立
1996年在確認兩岸科技有很好的互補性,得國民黨資深立委劉盛良同意擔任理事長的支持下,當年12月STEA正式成立。

兩岸技術貿易研討會
1998年突破大陸的對台科技交流的限制, 邀請外經貿部科技司(已改為商務部服貿司) 組團來台召開兩岸技術貿易研討會,迄今為止stea是兩岸唯一以技術合作為任務的社團。



15c60899e8cd9a07a04b63be62249d3f.png

落實合作
2001年接受致茂公司委託,在大陸進行找尋微波量測儀器設計與生產技術的合作方,北京也為此設計系列的對台商引進技術審查會議模式,從處理項目工作可感受大陸對技術輸出法規的繁瑣及簽核部會甚多的困擾。



e6e2f4b2604fc45fa40a67ec3e1950f0.png
兩岸商務參訪交流

開始提供大陸企業、機構駐台聯絡處之協助服務,有計畫的推動兩岸合作商機,協助兩岸中小企業優勢互補、合作發展;並承辦「企業、協會高階訪台交流」、「重要領導赴台全程規劃」、「安排重點會談交流」、「推薦引介參訪重點人士」,藉此建立雙方互訪交流合作機制,進而讓兩岸互相更深入的了解及整合,讓彼此從過去的衝突對立轉變成兩岸關係平穩發展,並造就「共創雙贏」,更進一步攜手達到「共創商機,互利共榮」的目標。

 





a4932c97d1498299c7a9ee80cc2913f1.png
2016年辦理中關村園區營運與管理服務培訓班。

科技園區營運與管理服務
針對園區相關運營人員,或傳統企業高管目前所面臨的和即將要面臨有關園區管理的相關問題,量身定做的相關培訓項目,目標是為推動園區發展戰略的轉型和升級奠定基石。